如钰

可以称呼我阿如~
沉迷魔道

【忘羡】梦回(七)

*希望自己不要写得太长(・・;)
*羡羡开始是暗恋忘机滴!但暗恋的时间是不会长滴!
*他们这辈子活到现在就只是天资聪颖的少年!!!


————————————————————

二人就这般走到那家面馆。

面馆说大不大,说小倒也不算小,热闹的很。这里的老板是个寡妇,丈夫多年前出车祸去世了,她带着儿子,在这里经营十几年了,来的人不是学院学生就是多年的老顾客。老板人也好相处,没几天魏无羡就跟她混熟了,央她今日留个清静处的座也好说。

看到魏无羡来了,老板跟他招呼一声:“哟,小魏,来了啊。”看到蓝忘机,老板了然道:“这位便是你那同学吧?倒真是俊俏的很。二位朝里走,给你们留位了。”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往里走,边走边说:“多谢老板娘啦!一碗长寿面,今日是他生辰,可千万不要放辣。我的照旧就成。”

老板应声是,转身开始忙活。

现在已经不算早了,但客人也不少,大多是没课的学生。认识蓝魏二人的也不在少数,但没人敢上前打招呼。毕竟不是谁都能忍受蓝忘机那天生的冷性子的。

二人找到地方后就入座,没有什么交流。但气氛诡异的和谐。

看着眼前干干净净的小方桌,魏无羡拿着两根筷子不住折腾,边折腾边偷偷摸摸的瞧着端坐静候的蓝忘机。那人依旧是没什么表情,对于周身的喧闹并不觉厌烦,只是安安静静的等在那里。怎么说的,有点……乖巧?

魏无羡浑身一抖,这词形容蓝湛不合适,太不合适。但蓝忘机对他的态度确实有所转变,大概是跟他昨晚做的梦有关。他不说,他不问。总之是好不是坏就行了。

神游天际一会儿,两碗面就端上了桌。一白,一红。老板手艺确实好,汤清,面韧,葱花香。蓝忘机定定的看着面前的那碗面,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拿起筷子缓缓动作,比起魏无羡,那动作不知道优雅了多少。安安静静,只是默默动筷子,食不言,他习惯如此。而魏无羡吃了一口,感觉面还不够辣,于是又果断加了一大勺辣酱。这家面馆的辣酱是特制的,十分够味,魏无羡甚是喜欢。

他也知晓蓝忘机食不言的习惯,今天难得没有去撩拨他。安安静静的吃面。按理说他的吃法比起蓝忘机要狂放许多,就蓝忘机那慢斯条理的吃法,怎么说也得是他早吃完吧?结果就在他放下筷子的那一刻,蓝忘机也应声放下了筷子。

奇了。魏无羡用眼神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惊讶,蓝忘机回了他一个:有什么不对吗?的眼神。魏无羡顿时笑出声。没有理会蓝忘机复又疑惑的眼神,魏无羡拉他走到门口,结账后二人走出面馆。

“怎么样,还不错吧?”魏无羡把双手背于脑后,微微眯起眼,一脸满足。

蓝忘机见他这般模样,眼中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在发酵。

“嗯。”

听他认可,魏无羡有些得意的笑了笑。看看手表,才八点半不到。他的课在教学二楼,慢慢溜达去时间管够。

蓝忘机也不知是怎的,全然不急,就慢慢的跟着魏无羡的脚步。魏无羡也是专挑学院里偏僻的小路走,慢慢悠悠在清凉的林子里转悠了二十多分钟,直到魏无羡走到了教学二楼。

“蓝湛,先走了。下午见。”走进门前还不忘转头对着蓝忘机轻眨左眼。

蓝忘机点点头。刚刚那下,像是一根糖衣小针,轻轻扎进心里面,化开了丝丝缕缕的甜。

他转身离开,却不是实验楼的方向。

上课时间,蓝忘机准时出现在学生会资料室。蓝曦臣正在整理档案,看到蓝忘机来访,蓝曦臣并不意外。

“忘机,先祝你生辰快乐。不过,你今日此时应该是有课的,怎么到我这里来了?”

蓝忘机走到蓝曦臣身边,也拿起几份档案着手整理。

“已经与导师请假,今日的课业不会耽误。”蓝忘机解释完就不再说话。

蓝曦臣也不说话,只是整理着档案。一边整理一边观察自家弟弟的神情。

半个时辰过去,二人像是在比较耐心,谁也不说话,只有纸张翻动的声音。

“忘机,昨晚,情况如何?”到底是蓝曦臣先忍不住了。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大概还不完整,但,梦里的主角,是我。”蓝忘机并不喜欢事情完全脱离自己掌控的感觉,说这话时他的眉头微皱。

这辈子他不过才经历了十八年的人生,直到昨天他也还只是一个称得上早熟的冷清少年。可昨晚,仅仅一个晚上的时间,他就又走过了完全不同的十几年。那是一场梦,但那却又是无比的真实。直觉,他相信那不是无根无据的梦,如果一定要用个确切的词,那大概就是所谓的前世。

今天早上被魏无羡唤醒时,他所见到的最后一幕可以说超出了他的预计,让他情绪有些失控。冷静下来以后,他开始梳理自己的梦。不像一般的梦,昨晚经历的一切就像是本应该存在的记忆,记的无比清晰。心绪稳定下来之后,他开始考虑,既然梦里所见过的人,在现实中也有其人所在,那么,这种情况会不会并不是只出现在他一个人身上的个例?

他第一个存疑的对象就是自己面前的,与自己羁绊颇深的魏婴。但他并不像是知道什么的样子,这辈子他还是那个肆意的少年,没有历经岁月而成就的圆滑,只是个有着心悦自己的心思的少年。蓝忘机不是不知道也不是不清楚他对魏婴的心思,但他并未诉之于口。不是矜持,也不是刻意吊着他的胃口,而是因为兄长的一句劝告:

忘机,与魏公子表明心迹,一定要慎重,切不可随意而为。

刚开学时的照片风波也可以算是一个契机,蓝忘机更加认真的考虑清楚自己的感情和之后几十年的未来。他想,他与魏婴,早就应该在一起了。

蓝曦臣自然是了解自家弟弟,蓝忘机的心思他也能猜出几分,但他却从来不会干涉蓝忘机的决定。只有那天在休息室里的一句告诫。

蓝忘机确信,他的兄长一定知道些什么。

果然,事实如此。

“以前,我从未在意过轮回之事。信与不信,我从未有明确答案。在我十八岁生辰那晚,仅仅一晚,仅仅一梦,我却是度过了另一段完整的人生。”

“我也曾不相信,尝试忘却。但我做不到。机缘巧合之下,我得知温情温姑娘也有同样经历。如此说来,那梦中的一切,竟果真是前世的人生。”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某种预兆,但我清楚,我们现在所生存的世界,没有含光君,没有泽芜君,只有蓝忘机,蓝曦臣。我不想梦中的一切会影响到现在的生活。故我从未言之于口。”

蓝曦臣看着静静聆听的蓝忘机,“不过,你与魏公子之事,确实是我多言了。抱歉。”

蓝忘机转动视线与蓝曦臣对视,浅色的眸子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责怪,或者惊讶。静默一会儿,蓝忘机放下手中的档案,望着兄长浅笑的容颜,道:

“不管梦中的我们如何,终究,这才是现实。”

“这才是我们应该经历的生活。”

蓝曦臣唇边的弧度扩大,显然蓝忘机的话也是他的想法。

那梦过分真实又如何?终究是梦。现在应该珍惜的人还在,那就好好去过现在的日子。至于那多出来的清晰的记忆,权当是醉一场,酒醒,那便再次起身向前。

蓝忘机想知道的事情已经知道清楚,也没有多留的必要,告知蓝曦臣一声,他就准备继续去上课。

出门时,蓝曦臣温柔的声音传来:“忘机,今日你我二人可有闲谈?”

蓝忘机浅色的眸中浮现浅浅的笑意,“并无。”

“嗯。早些去上课吧。”

刚刚走出资料室门口,走廊拐角处蓝忘机就遇到了金光瑶。相互点头致意,二人各自去往自己的目的地。

金光瑶把手中的材料放到桌上,边整理边说:“今日忘机怎的也来找你?难怪刚刚在课上没有看到他。你们两兄弟的小秘密还真不少。”

蓝曦臣笑着不答。迎着阳光,细细的尘埃浮动在空中,飘忽的慢慢游走。窗台上的多肉依旧绿绿的。窗外的树被秋风染成金黄。

岁月静好。

嗯,这样就好。

蓝曦臣温柔的笑着,透过薄薄的纸,目光看向不知名的地方。

一天的时间过的太快。下午四点半,蓝忘机站在宿舍门前。

自从早上分开,他与魏无羡还未再见面。对方在午休时间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务必在下午的课上完后回宿舍。

不知道,他又要做什么。

推开门的那一刻,蓝忘机心里隐隐有些期待。

“哟,蓝湛,回来啦!”魏无羡扬一扬手中乌黑的笛子,窗外的风吹起那鲜红的穗子。他此刻正坐在窗台上,斜斜倚着一边,依旧是一身黑衣。

蓝忘机挑挑眉,自觉坐到魏无羡摆好的椅子上。

魏无羡朝他眨了一下左眼,“生日快乐,蓝湛。”

在蓝忘机略带兴味的目光中,魏无羡把笛子送到唇边。

仅仅几个音符吹出,蓝忘机就产生了一些惊讶神色。这曲子……他,难道也……?

魏无羡眯起眼睛,看出蓝忘机惊讶的神色,有些得意的挑起下巴。

曲子过半,蓝忘机心绪平定。魏婴暂时还没有,不过,也快了。

魏无羡吹的这首曲子有几处不对。也不能说不对,毕竟他是没有原谱的,又没有那梦,真是不知道他是如何能还原到这般地步的。

一曲终了,魏无羡放下笛子,献宝似的望向蓝忘机,“生辰礼物。取个名字吧。”

蓝忘机不语。在魏无羡疑惑的目光中取过自己的琴置于桌上,他的心思微动,这琴,倒也是与那梦中一模一样的。

指尖掠过琴身,蓝忘机收回心神。修长白皙的十指勾划起七根琴弦。

一段旋律应声而出。魏无羡顿时瞪大了双眼,他如何听不出来蓝忘机是在重复他的曲子,只是有些微地方不同。

又是一曲终了,魏无羡跳下窗台,走到蓝忘机身边。直觉,蓝忘机奏的才是原谱。但是,为什么?

还没等他问出口,蓝忘机先一步说道:“魏婴。”

“哎,在呢。”

蓝忘机定定的注视着魏无羡黑色的瞳仁,无比郑重的说了四个字:

曲名,忘羡。



————————————————————
tbc




























评论(4)

热度(1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