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钰

可以称呼我阿如~
沉迷魔道

【忘羡】梦回(六)

*希望自己不要写得太长(・・;)
*羡羡开始是暗恋忘机滴!但暗恋的时间是不会长滴!
*他们这辈子活到现在就只是天资聪颖的少年!!!

*主要内容并非甜甜的学院恋爱,嘛,虽然也没差。想表达一点私心的东西。


——————————————————————————————————



“忘机?”

 

蓝曦臣放下手中的画稿,铅笔的笔尖点在留白的部分。今天阳光不错,恰恰好可以照耀到书桌。光与影的纠缠让黑白的线稿添了几分朦胧的美感。

 

蓝忘机停笔,视线从面前的文件移开。

 

他现在已经接手了学生会的大部分工作,周末都会在这边忙。

 

蓝曦臣缓步走到窗边。这里是三楼,窗外刚好就是枫树的树冠。有风掠过,已然泛红的叶子摇摇晃晃的挂在树枝上,再过几天,就算是微风,也能轻松将其摘落。

 

“兄长,何事?”蓝忘机的视线也移到窗边,静静注视着随风摇曳的叶。

 

蓝曦臣笑着道:“明日,便是忘机的生辰了。可有什么心仪之物?”

 

蓝忘机手指微蜷,沉默一会,道:“并无。”

 

蓝曦臣也不是很在意,毕竟自家弟弟性格如此。他随口又换了个话题:“最近跟魏公子相处如何?”

 

蓝忘机眼神微闪,把视线转回桌上的材料,眉头微皱,似乎是在考虑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他们两个的关系才算恰当。

 

良久,也只是答了两个字:“尚可。”

 

蓝曦臣唇边的笑意加深,没有接话。

 

房间恢复安静,蓝忘机又拿起笔继续规划着中秋的活动草案。蓝曦臣依旧站在窗边,看着不停歇的风吹动树叶。入秋了,再加上近日的几场雨,风中多多少少夹带了一丝凉意。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屋内沉默依旧。

 

突然,蓝忘机开口:“兄长,为何……”

 

“对了,忘机,我今日将你的琴带来了。”

 

蓝曦臣眯起眼睛,捻起刚刚落到窗台的一片小小的枫叶,还未红的彻底,但也足够艳丽。

 

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打断了蓝忘机的话,蓝曦臣继续说道:“在后面房间里,忘机你待会把它带回去吧。”

 

蓝忘机咽回去了想要问出口的话,放下笔,只回了一声:“是。”

 

刚好,有人叩门。不轻不重,叩三下。

 

蓝曦臣扬声道:“进来吧。”边说边走近蓝忘机,问道:“完成了吗?”

 

蓝忘机点点头,“还有些细节需要完善。”

 

蓝曦臣拍拍他的肩道:“先回去吧,剩下的交给阿瑶。”

 

蓝忘机起身,整理好材料,与刚刚进来的金光瑶点头致意。

 

金光瑶笑着打趣蓝曦臣:“我一来就听到二哥给我安排任务,早知道就等着学生会长做完工作我再来了。”

 

蓝曦臣也笑着回他:“能者多劳,阿瑶自然是不能偷懒。”

 

蓝忘机朝门口走去,忽然金光瑶叫住他,问道:“蓝二公子现在是与魏公子一间宿舍吗?”

 

蓝忘机转身回道:“是。可有问题?”

 

金光瑶拿起蓝忘机刚刚拟写的方案,眯起眼睛开口道:“本来听说你住宿舍,我私心将怀桑安排与你同宿。”他顿了顿,似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不过也无事,有江家少宗主在,也应该够怀桑向他学习了。”

 

蓝忘机依旧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模样,听完只是略略颔首。

 

“替我向怀桑问好。”

 

蓝忘机应下,转身走了出去。

 

金光瑶对着蓝曦臣招招手,待到他凑上前来,金光瑶伸手指了指稿纸后半部分的一个字。

 

蓝曦臣疑惑,这字没有错误。怎么……

 

金光瑶伸出手指盖住了下半部分,蓝曦臣突然看出了其中的不对。

 

这个字,原本是写“魏”,可不知为什么,最后改了。

 

蓝曦臣不由失笑:“真难为你能看出来。”

 

金光瑶摇摇头:“是蓝二公子难得走神。”

 

两人相视一笑,各自又回了位置开始工作。

 

晚上蓝忘机回到宿舍,出乎意料,魏无羡竟然也在。

 

看看腕表,八点二十分。之前的小半个月,魏无羡一直都赖在对面宿舍,不到十点绝不回来。今天倒是难得。

 

见他回来,魏无羡放下手中的本子,扬了扬手跟他打招呼:“蓝湛,忙完了?”

 

一点也没有十来天几乎没有发生语言交流而产生的生疏感。

 

蓝忘机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有如此态度的转变,但总归是好的。

 

他点点头,将背上的琴解下,立于书桌旁,洁白的裹布包的甚为整齐。他现在并不打算弹琴,虽说这琴也是时候带在身边了。

 

蓝忘机坐到木椅上,抽出一本还未看完的蓝家典籍,翻到夹有书签的那一页。

 

那枚干花书签被取出置于一旁,淡紫的颜色很是怡人。魏无羡伸手捞过,细细打量一番,发现那花保存得极好,就连花瓣上的细小纹路也完整的保存了下来。

 

“蓝湛,你这可真是好手艺。”魏无羡把书签放回去,“改天也送我一个?”一边说着,眼神状似无意的撇过书桌一角。

 

蓝忘机清楚他在想什么。也不吊他的胃口,伸手拿过之前做的那个书签,推向魏无羡。

 

“本来,就是要送你的。”

 

魏婴得了便宜,一个高兴手就没管住,径直探出去搔了搔蓝湛光洁的下颌,“二哥哥对我真好。”

 

蓝忘机瞬间僵了身子。

 

魏无羡似是也察觉此举有所不妥,若无其事的撤回手,拿着那枚书签玩去了。

 

十点整,蓝忘机拉过薄被,闭上双眼,就寝。魏无羡自觉调整了他那边的台灯亮度,身前依旧是那几张纸,铅笔笔尖依旧在勾勾画画,不知道到底是在写些什么。

 

就在蓝忘机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一种十分难以名状的感觉突然袭来,无法形容的怪异。有些催眠的昏沉,又有些睡足的精神。但是他实在无力探究,只一瞬,就坠入了深深的梦境。

 

“……”

 

“……蓝湛?”

 

“……蓝湛——你醒醒!蓝湛!”

 

魏无羡一只手贴在蓝忘机额头,那里已经被冷汗浸湿。蓝忘机眉头紧蹙,向来没有什么表情的俊美脸庞上罕见的有了一种近乎方寸大乱的心慌表情。也不知道是梦到了什么,能让他如此。看着蓝忘机睡得十分不安稳的样子,魏无羡皱起眉头。

 

“蓝湛?”就在魏无羡的手拍上蓝忘机脸颊的前一刻,蓝忘机忽然睁开了眼睛。

 

双目无神,且布满血丝——任谁看都会觉得这人是熬夜一宿没睡。可他确确实实有是安睡了一晚。至少在魏无羡看来是如此。

 

“蓝湛,你怎么了?”魏无羡的手又抚上他的额头。入手冰凉一片,也没发烧啊。

 

“……”蓝忘机没有说话,渐渐聚焦的双眸直直盯住了魏无羡。

 

魏无羡被这眼神看得浑身发毛,刚想说点什么,蓝忘机就先一步动了动嘴唇,轻声吐出的两个字分外喑哑。

 

“……魏,婴……”

 

魏无羡浑身一抖,蓝忘机这是怎么了?

 

“我在这里呢。你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找人给你看看?你这样,哎呀,今天先别去上课了。”

 

他起身欲走,蓝忘机像是回过神来一般,猛地抓住他的手腕。

 

“别,走。”

 

一字一顿,说的无比艰难。

 

“先,不要,离开我。”

 

魏无羡愣在那里,转过身去坐在床沿,看着蓝忘机满头冷汗、红着眼眶的样子,一瞬间心针扎似的疼。

 

没有思索为什么,凭借直觉,他伸手把蓝忘机抱在怀里,轻轻顺着他的背。直觉如此做能安抚他的情绪。同时凑近他的耳边,轻声道:“不走,我不走。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好不好。”

 

一刻钟以后,蓝忘机才收拾好情绪,只是眼里还是布满血丝。他慢慢从魏无羡胸前抬起脸,定定的注视着他。

 

魏无羡本能觉得危险。他现在很确定,无比确定,蓝忘机看他的目光变了。

 

“蓝湛,怎么样,还好吗?”

 

蓝忘机转头看向窗外,清晨的阳光已经透过窗户照进来。他眯了眯眼,问道:“现在,几时了?”

 

魏无羡想抬手看看手表,结果发现他的左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蓝忘机扣在手心,十指交缠,掌心相对。有些湿润,有些凉意。是刚刚蓝忘机无意识时冒出的冷汗。

 

他轻轻晃动手指,蓝忘机似有察觉,顿时攥的更紧了。魏无羡抬眼去看蓝忘机的表情,发现那人收拾好情绪后又是那个如冰似雪的含光君。只是视线落向窗外,没有看他。

 

眼见左手抽不出,魏无羡探过身子,伸长了右手勾到蓝忘机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开屏一看:七点二十七。看完魏无羡又把手机举到蓝忘机眼前晃了晃。

 

看到蓝忘机突变的眼神和紧抿的唇线,魏无羡心中一阵好笑。难得,真的是难得,有生之年蓝湛的晚睡和晚起都给自己撞上了。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不久的以后,晚睡成为了某人的日常活动……

 

蓝忘机好容易松开魏无羡的手,起身洗漱收拾。魏无羡就靠在自己床上,看着蓝忘机冷着脸打理自己。

 

他不知道蓝忘机到底是梦到了什么,以至于让他产生那般外露的不安的情绪。但是蓝忘机不说,魏无羡亦不问。想来也是某些不愉快的记忆,或许是他的家庭,或许是他的童年,又或许是在他没有经历过的人生中的黑暗……

 

胡思乱想了一阵,蓝忘机也早收拾完,背上包就打算出去。

 

魏无羡赶忙拉住他。今天他可是都安排好了,蓝忘机可不能随随便便就跑了。

 

“哎哎,别走啊,今日是你生辰,请你一碗长寿面。”

 

蓝忘机脚步一顿,转头看向吊儿郎当的魏婴。那双明亮的眸子深处,有着隐隐的期待。这般明媚的表情……

 

静默一会。魏无羡以为他不愿,又开口说道:“今天你不用关心课业,我都算好了,今天第一节没有课,九点你才会在实验楼三楼上课。校外的那个面馆离那里挺近的,十分钟就到,现在去,吃完你再去上课,绝对不会……”

 

“好。”

 

“……”魏无羡一愣,回过神来:“好啊,走着。蓝湛我跟你说,咱学院跟前的面馆这几天我都尝遍了,带你去的这一家味道绝对包你满意……”

 

“嗯。”

 

“哎,蓝湛,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啊?说来我听听,反正我是不会给你买的。”

 

“嗯。”

 

魏无羡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看着老老实实跟在自己身后的蓝忘机。

 

“蓝湛,你今天,怎么这么……”魏无羡顿了顿:“这么……乖呢?”

 

蓝忘机抿抿唇,没有答话,二人就停在了人来人往的校门口。两大风云美男在校门口“深情对视”吸引了不少目光。可二人谁也没在意。

 

忽然一阵风吹过。校门口的一颗巨大的松树被吹得沙沙作响,数不清的泛红的叶子飘落,摇摇晃晃的,顺着秋日的风,一圈一圈打着转,滚落在青石地面上。

 

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围绕着二人,蓝忘机忽然动了。他伸出右手,碰到魏无羡的发顶,指尖一错,将一片落叶取下。

 

“走吧。”

 

魏无羡摸摸耳朵,刚刚不小心被手指蹭到了,又摸摸发顶,将发型揉的更乱。对上蓝忘机深深浅浅的琉璃色的眸子,突然之间福至心灵,一把拉起蓝忘机拿着叶子的手扣在手心,大摇大摆走出了校门口。


——————————————————————

tbc


评论(4)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