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钰

可以称呼我阿如~
沉迷魔道

【叶蓝】劫(一)

劫(一)

脑洞来源于一个噩梦

世界构架比较奇特,掺杂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不要考虑太多逻辑问题

应该是个中长篇

主cp:叶蓝  副cp:很多

更新应该不大能保证……

如果以上没问题,那么以下

————————————————————————————————————————

  吸入肺中的气体灌了铅般沉重,伴着无法抗拒的鲜血的气息,浸透至每一寸骨血。指尖传来酸麻的感觉,刺激着昏昏沉沉的意识。耳边只有密集的枪炮声,还有利刃入体的诡异音色。

  脸颊沾染上温热的触感,是血。

  ……怎么,回事?

  双眼还未睁开,意识就陷入了无尽的黑暗。

  黎明终于到来,久违的阳光破开连日的阴云,散落在残破不堪的废墟上。

  坑坑洼洼的地面上尽是炮火的痕迹,暗红色的血液渐渐凝固,如墨般横斜在疮痍的大地。

  战争洗礼过的空气透着杀伐的气势,压得人难以喘息。然而,这片修罗场上却凭空蜿蜒出一条溪流,澄澈的蓝,似乎能净化这世间一切的浑浊。

  溪边的土丘上斜插着一杆战旗,有风拂过,那杆残破的战旗以浓艳的红宣告它的主人:嘉世。

  此时还在这片区域活动的人只有寥寥几个,他们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

  “怎么样?”为首的男子召集起分散的下属,紧蹙着眉头询问。

  “没有。”

  下属们一致的回答让为首的男子黑了脸。尸体没有找到,武器也没有找到,如此空手而归,绝对会领罚。

  想到这里,他懊恼地踢开脚边的垃圾,带着怒气的一脚踹翻一块泛着诡异光泽的金属,掩埋在金属后方的一柄长矛因此显出身形,斑驳的血迹沾染了乌黑的矛身,但这丝毫掩盖不了它的厚重与珍贵。

  “却邪!竟然在这里!给我继续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为首的男子将这柄乌黑的长矛拾起,银色的尖端闪出摄人的寒光。

  “皓哥,苏家那位若是问起……”

  刘皓不屑地撇了陈夜辉一眼,真是胆小鬼。

  “这是嘉世最高层的指示,那女人现在属于嘉世,她能如何?别废话了,快找。”刘皓手执却邪转身,迎着阳光,走过血迹与机械混合的废墟,向东进发,那是嘉世的基地。

  然而,走至溪边的刘皓却像是恍然未觉,依旧向前迈步,那条蓝色的溪流像是不存在,就这么被他踏过,随后,消失。

  嗓子疼得像是要冒烟,想要说话却连动动嘴唇都无法做到。眼皮紧紧地阖着,黑暗的世界带给人莫名的恐惧。躺在床上的青年双颊绯红,呼吸急促,白皙的脖颈处隐隐有金色的条纹浮现。

  终于,在下一个瞬间,床上的青年猛地睁开眼坐了起来。漆黑的眸子深处,荡漾着无边无际的蓝。

  “哟,醒了?”

  床上的青年闻声转过身,就看到了窗边满身伤口的陌生人。

  他缠着绷带的右手举起,算是跟他打个招呼。绷带上的血色还十分新鲜。淡色的唇间叼着一支烟,却并没有点燃。简简单单的黑色背心,只穿了左袖的残破的军服。左手以一种怪异的姿势紧贴裤缝。他就那么简简单单地靠在那里,破损的衣物,满身的伤痕,唇角的浅笑,却无端让人生出一种恐惧。这是鲜血的气息。

  青年想问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

  但是张口,却无法发出声音,只有嘴唇一张一合。

  直到那人给他递来一杯水。

  “……谢谢。请问,你是谁?”床上的青年握着水杯端正坐好。

  那人递完水之后又靠回了窗边,夕阳将他的面容染上赤色。

  “在这之前,你不是更应该先做个自我介绍吗?或者说,先给个火?”

  蓝河看着他眉骨边的一道血痕微微愣神。直到那人的手指弹上他的额头。

  “嘶——你干嘛?”蓝河捂着刚刚受创的额头,这人手劲也太大了吧!

  那人或许是看他的反应好玩,竟伸手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发。

  蓝河拍掉叶修的手:“我叫蓝河,b市荣耀学院特级教师。”

  “蓝河?我叫叶修。”

  “那你……”  

  “别问我,我也不清楚。”叶修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他是真的不知道。

  看着蓝河满是怀疑的眼神,叶修耸耸肩,又靠回了窗边。这事确实太过离奇,他明明应该是在废城区遭遇嘉世的埋伏,失去意识后再醒来,他便出现在这里了。满身的伤口还在牵扯着痛觉神经,这绝不是做梦。

  “蓝河,你家里有没有应急药物?”事情没有明晰,或者说,暂时没有办法明晰。信息太少,不足够做出完全的判断。眼下,他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过,叶修看着床上不知道想什么的小青年,最起码,基本生活他可以保证了。

  蓝河皱着眉头理了理被子,看着光洁的地面上带着血迹的脚印。他稍微有一丢丢洁癖。蓝河又扫过一遍叶修的伤痕,枪伤,刀痕,还有多处挫伤。这人究竟是从哪里搞来这一身伤?

  叶修没有在意蓝河打量的视线,脱了上衣看着蓝河去拿药箱,他咬咬嘴边的烟,对蓝河出门的身影添了一句:“有没有火啊,一起借个呗?”

  蓝河拖着兔子拖鞋走到客厅,看着满地的脚印皱起眉头,此时又听到叶修的话,顿时非常非常想把拖鞋拍到叶修脸上。但他回房间时除了药箱还是带来了打火机。

  “谢谢。”叶修点上烟,随后开始娴熟地处理伤口。蓝河站在一旁,想要帮忙,但此刻叶修的身边明显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蓝河站在卧室门口摸摸空空的胃,看看脏乱的地板,又看看处理伤口的叶修。他默默从衣橱里找了一身宽松的衣物,又找了一双备用的拖鞋放在床边,虚掩上卧室门,去了厨房。

  半小时后,叶修与蓝河一块坐在了整洁的客厅。餐桌上摆着几样小菜,还有白白的米饭。

  看着对面的男人优雅又快速的解决着面前的饭菜,蓝河突然有点不知道要说什么。

  他让一个见面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而且来历还是一片空白的陌生人在他的家里处理伤口,穿着他的衣服,吃着他做的饭菜。

  他好像突然明白梁易春说他老好人的原因了。

“愣什么呢?不饿吗?”

  蓝河的思绪被伸到碗里的筷子打断,他看着碗里的肉被叶修抢走。打眼一扫桌上的菜。

  这家伙,完全是只肉食系的吧……

  叶修看着面前毫无防备的人,心里忽然起了点逗弄他的心思。

“我说,你就这么让一个陌生人坐在你面前,吃着你做的饭,穿着你的衣服。你就不怕我有什么企图?”叶修脸上挂着戏谑的笑容。

“……”蓝河抿抿唇,伸筷子夹起了叶修碗中的红烧肉,“你如果有什么企图,我现在就不能跟你坐在一起一起吃我做的饭,你也不会穿着我的衣服了。”蓝河笑了笑:“对吧?”

  叶修伸筷子夹住蓝河的筷子,伸长脖子,直接把那块红烧肉送进了自己的嘴:“还不傻。”

  蓝河收回过了叶修嘴的筷子,无语。

  饭后,叶修坐在沙发上用着蓝河的手机看着新闻。

  正在厨房刷碗的蓝河还在考虑要不要带叶修去医院,叶修腿上有一道伤,对他的行走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单单只靠他的家里的应急药物,想要治好伤口,有些勉强。可是如果去医院,叶修现在什么身份信息都没有,他总不能对医院说这人是他捡的吧?

  叶修放下手机对着厨房喊到:“蓝河,未来几天我应该会在你家暂住了。”

  蓝河刷碗的动作一顿。随后叶修又说:“费用我会出的。”

“你现在,有钱吗?”

“没啊。”

“所以?”

“先欠着。以后有了就还你。”叶修走到厨房门口,看着围着围裙的蓝河,“情况比较复杂,我也不好跟你解释清楚,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住在你家的这几天,我会负责你的人身安全。”

  蓝河不禁失笑,他不觉得有什么需要保护的。

  他放好碗筷回过身去:“那么,我的新晋保镖,先让我看看你的本事?”

  叶修唇角勾起:“说真的,我用一只手都算是欺负你。”

“试试。”蓝河解下围裙,走到了另一间空着的卧房。“先说好,我这可不算是欺负伤患。”

  叶修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说实话,他挺喜欢这种干净的空房间。“今晚我睡这边吧。”

“行。”

“蓝河,你还差点啊。”叶修轻松压制住边说边出手的人。

  蓝河跪在地上,双手被人扣在身后,胳膊被牵拉的发疼,胸膛被迫往前挺。被人压制的感觉实在不好受。

“等你伤好了,再来。”

“随时奉陪。”

“你的伤……”蓝河揉揉手腕上的红印,真狠啊。在出手之前,蓝河的直觉就告诉他,他不会赢。叶修身上流露出的气质,是血洗礼出来的。但是,他未免也输得太惨了。略微不爽。

“哦,不用担心,明天就没事了。”

“真的?”

“相信我。”

  蓝河看着叶修笃定的眼神,没再说什么。他把被褥给叶修铺好,道了声晚安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真的是神奇的一天。蓝河也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冷静,他与叶修的相处,太自然了。如果有别人在,应该会把他们两个看成相识多年的朋友吧?

  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叶修的事,蓝河渐渐沉入梦乡。

  还有明天和未来去探索这一切。


评论(2)

热度(14)